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12/24木都光影劇場 編劇王莉蘋 樂手郭泓成
主題:木都光影劇場第一齣《陳仔與阿枝》的讀劇演出即將登場
《陳仔與阿枝》的故事,是講一位嘉義人陳復志,他愛國愛鄉無願無悔帶領嘉義人抗暴,最後被槍斃可歌可泣的故事。

樂手郭泓成老師輔大美術系畢業之後,離開美術專職工作,對台灣傳統樂器產生興趣,選擇月琴做為創作台語七字仔念歌的工具,一開始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念童書給孩子們聽,沒想到這種念歌的活潑方式引起孩子對於聽故事的興趣,泓成老師這次把他深厚的台語七字仔用於《陳仔與阿枝》劇本中,加深劇本故事性,也為沉重的歷史劇本灌入更活潑輕盈的元素。
劇場副團長發想劇本後,由編劇王莉蘋依據口述歷史與其他史料參考,改編成為《陳仔與阿枝》劇本,劇本的特色除了從日治時代橫跨到二二八事件之外,也盡量真實呈現當時民間普遍使用的台語,希望能夠傳達在過去的時代洪流中曾經發生過的歷史事件之外,也能夠讓觀眾看見母語使用的重要性。

2022年1月15日晚上7點一起來去木都光影劇場(米克斯藝術空間)欣賞《陳仔與阿枝》讀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