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12/15
主題:鞋盒傳愛心音樂慈善會,蔡旺詮和音樂教師共同耶誕送暖
臺南市音樂教師學會於十二月十五日晚上七點半,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鞋盒傳愛心,名家演奏,聖誕慶典」慈善音樂會,市議員蔡旺詮也親自到場共襄盛舉,陪伴孩子度過溫馨的聖誕夜。今年音樂會受贈單位為南台南家扶中心,藉由愛心鞋盒募集物資,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讓音樂傳遞愛與正能量至社會的角落。
理事長陳佳欣表示,臺南市音樂教師學會成立於2010年。在這近十年中,學會每年都舉辦音樂比賽與慈善音樂會,盼能藉由音樂來傳達和平與愛。今年教師們一同舉辦音樂會,並以捐贈物資幫助需要的人們。

蔡旺詮表示,慈善音樂會行之有年,每年一定會到場參加,看到現場的孩子開心的表情,讓人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與愛心。其中令人驚喜的是,名作曲家黃輔棠老師還親自出席擔任演奏曲目的導聆介紹,讓台下的觀眾和年輕的學子都好感動,深深覺得這不僅僅是鞋盒傳愛心的耶誕音樂會,更是滿滿人文情懷、有溫度的音樂城市。此外,他認養家扶學童已長達16年未曾間斷,深知弱勢家庭的生活不易,也非常感謝臺南市音樂教師學會的愛心,年年舉辦活動,讓孩子們可以有愉快的聖誕夜。

在音樂會中也提到,學童所需物資包括孩子學用品,家庭民生物資、麵、調理包、乾糧、食品罐頭等(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生活用品,洗髮乳、沐浴乳、洗衣精等,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發揮愛心,共同來幫助學童。

最後陳佳欣理事長也呼籲,寒冬送暖讓孩子們能夠感受節慶的溫馨氛圍,不管是聖誕節或是未來的元旦與農曆新年。但除此之外,也別忘了平日也可以捐贈物資,行善不分時間,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見證台南人的愛心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