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12/06
主題:器物花時間 - 這地好日學 勵馨的陪伴工程
器物花時間!勵馨攜手AKAMU這地,以工藝陪伴,重建婦女自信心創建美好生活

響應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iFull 愛福工藝計畫AKAMU這地與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合作
提出 「器物花時間 - 這地好日學 勵馨的陪伴工程」提案,以泥作工藝與花藝生活構成體驗主軸,邀請長期為弱勢服務的社工及受暴婦女、弱勢兒少參與創作,做為跨界合作的進一步發展,期盼透過這樣的歷程,找到工藝與社福界的共創模式。發表會當天更邀請到國立臺灣工藝中心張仁吉主任、台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施清發主任以及勵馨基金會王怡雯副執行長一同與會。

為了幫助婦女降低工藝創作的門檻,強化體驗的樂趣, AKAMU這地將繁瑣的器物製作流程簡化,以有趣的方式帶著婦女與社工們打造自己的水泥花器,體驗工藝家的日常。AKAMU這地創辦人林霈安表示,工藝一直是伴隨人類生活的一個創造性活動,能帶給不同的人不同的需求與幸福感的生活,發表當天除了展示每位學員的水泥花器作品,以及結合花藝師「Sybil-ho」主理人何芊澐帶著學員進行花藝體驗創作,藉此在過程中療癒,陪伴甚至啟發服務對象對於生活或職業興趣的探索。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陳貞樺主任表示,受暴婦女的重建之路是漫長的,往往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深入個案的重建過程,提供多元陪伴服務,發展出協助婦女走向自立的多陪一里路計畫。透過這次的計畫,讓工藝老師與花藝老師帶著學員去創作獨特的花器,學習比生活環境打造的更好,是非常有質感的藝術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