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05/09台南歸仁阿珠肉燥飯老闆娘陳淑珠女士
主題:退休續熱心助人
#阿珠肉燥飯飄香三十年
  #陳淑珠退休續熱心助人


△主持人: 甘士照
△來賓:台南歸仁阿珠肉燥飯老闆娘 陳淑珠女士
△主題內容:

長期照顧好未來,主持人甘士照專訪台南歸仁阿珠肉燥飯老闆娘陳淑珠女士。位於台南市歸仁中正南路的阿珠肉燥飯飄香30年,單親的阿珠姐為了扶養照顧孩子,40歲時用美食手藝創業,拼命三郎的個性,為顧客提供最溫飽的台南小吃,30年後因身體健康退化而熄燈,退休後靜養身體,繼續在熱心助人,施比受更有福的溫馨感人故事。

歸仁開店營業超過30年的阿珠肉燥飯,擅長的梅干扣肉、香煎虱目魚腸、虱目魚粥、湯品高湯等無菜單料理膾炙人口,老饕客讚不絕口,老味道令人懷舊至今。喜歡看顧客吃完滿足的笑臉,客人即是朋友也是家人,顧客遍及台北、霧峰等等,連客人都可以幫忙端菜、整理桌面、協助清洗碗筷,與客人建立的互動情感,延續到退休後。

阿珠姐因為脊椎退化行走無力,身體狀況不堪負荷,阿珠肉燥飯面臨熄燈,令老顧客遍尋不著這位老朋友,雖然退休來手術開刀休養身體,也能夠繼續來用他的美食專長來協助照顧弱勢,繼續傳承善行。

阿珠姐的養老觀,提醒大家提重要量力而為,要注意身體,「賺錢有術,生命要顧」,鼓勵大家保養身體。客人即是朋友也是家人,擁有老友的陪伴,歡喜迎接退休養老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