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04/04好客達人陳澤霖先生
主題:小兒麻痺爬出一片天
#小兒麻痺爬出一片天
#陳澤霖生命奮鬥故事

長期照顧好未來,生命故事分享來,主持人甘士照專訪好客達人陳澤霖先生,分享陳澤霖先生的生命故事,其生命成長的經驗,而罹患小兒麻痺症的苦難打拼,面對親人離世,如何打破孤獨,面對養老生活,創立關懷代工所,社區互助共生照顧,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典範,歡迎大家一起來關懷弱勢。

美國總統羅斯福是小兒麻痺症的患者,陳澤霖先生亦因兒時罹患小兒麻痺,十九歲以前都在地上爬,後來拿拐杖學走路,人生開始翻身,今年66歲的陳澤霖先生,歷經母親、兒子與太太陸續離世,殘廢者也可以走出人生的活路,面對無常還是可以克服人生,堅強面對,回首來時路,體會人生無常。

面對養老照顧的議題,陳澤霖提出解方,廣結善緣,多交老友,提供場所讓一群老朋友聚會、用餐、娛樂、泡茶、聊天、關懷陪伴等。同時提供做家庭手工代工的場域,讓老朋友們來做手工,打發時間,彼此關心,賺點生活費,比領老人年金還好,不用跟家裡的人伸長手,也能夠歡喜養老。健康是自己的,錢夠用就好,老友長伴共生互動,開心面對世事無常,就是最好的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