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02/21台南楠西虛谷生態園區 呂錦銘園主
主題:梅嶺虛谷休閒遊,生態教育喜開春
《長期照顧好未來》梅嶺虛谷休閒遊,生態教育喜開春,節目主持人甘士照邀請來賓台南楠西虛谷生態園區呂錦銘園主,分享生態環境教育新趨勢。

梅嶺休閒農業區地處台南市楠西區,海拔500-1100公尺之間,原名香蕉山,當時是以出產香蕉聞名,後來由於外銷日本市場沒落改植梅子,當地大部分的山坡地遍植梅樹,是台灣最大的梅子出產地之一,每年冬天梅花遍野盛開,清麗雪白的梅花妝點美麗山頭,「梅嶺」因此而得名。

虛谷生態園區日月井位於台南楠西梅嶺竹仔圾聚落,日月井的由來是挖好井後,整地時發現左右各有日與月的巨石,相隔各7公尺,於是取名為虛谷日月井。虛谷生態園區規劃生態池,由於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井水,設有樹蛙、溪蝦生態復育區,楠西澤蟹、蜻蜓、蝴蝶繁殖沼澤區,營造了蛙類良好的棲息環境。區內設有太極步道、亭台樓閣、小橋流水、花木扶疏、綠草如茵。結合神秘氣場露營區體驗、爬上附近的好漢坡更是欣賞梅嶺的日出、雲海、夕陽和美麗風景的最佳地點。

呂錦銘發揮導覽解說專業,除了介紹冬賞梅、春賞螢、夏賞花、冬咖啡等各季特色之外,推薦親子遊程,帶消費者共遊江家古厝、蝙蝠洞瀑布、神秘氣場、虛谷生態園區動植物觀察體驗,以及多條賞梅登山步道,包含伍龍、梅峰、觀音、梅龍步道等,歡迎民眾前往探索!並品嚐當地遠近馳名的梅子雞和薑黃雞料理,自然生態之旅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一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