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02/14台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吳鴻順職能治療師
主題:春遊踏青好休閒、社會處方好悠遊
《長期照顧好未來》春遊踏青好休閒,社會處方好悠遊,主持人甘士照專訪台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吳鴻順職能治療師,分享的主題是「銀髮休閒社會處方箋,外出如廁安全面面觀」。

由於肺炎疫情持續,防疫措施不能停歇,銀髮族如何面對身體老化與心理孤獨的壓力,親朋好友互相關懷勉勵,保持良善人際互動,透過適當的休閒方式,配合休閒旅遊觀光的社會處方箋,獲得最佳的生活體驗,邁向健康老化,成功老化。

休閒旅遊護三心,醫療照護建立信心、讓銀髮族出門覺得安心、也讓家屬感覺放心。適合的休閒旅遊行程包括行程的長短、氣候與飲食、景點安排與行車路線。適合的旅遊季節、景點輕鬆原路來回、行車以大路線為主,貼近醫療迅速地區。優質旅遊─更多知性、感性,閒話家常與生活分享。老朋友一起出去走走:呼朋引伴一起行動,老年人最好不要單獨外出旅遊,除可互相幫忙照顧、減少危險,還可適度幫助醫師的緊急治療。

銀髮族因為功能退化,如廁的頻率增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需要特別注意旅遊景點的廁所位置、無障礙空間與設施、走道扶手與廁所馬桶便器的選擇,結伴而行,互相呼應與支持,隨時注意安全,確保休閒旅遊品質,慢活、慢遊、有質感的體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