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1/01/24社團法人臺南市佳田社區關懷協會專案經理林美純老師
主題:佳田社區童銀共學,老少共融社區共生
#佳田社區童銀共學
#老少共融社區共生

《長期照顧好未來》佳田社區共學共融共生,節目主持人甘士照邀請來賓社團法人臺南市佳田社區關懷協會專案經理林美純老師,分享佳田社區童銀共學,老少共融社區共生,優質的樂齡照顧特色作法。

社團法人臺南市後壁區佳田社區關懷協會成立16年,理事長廖連珠開辦新住民與兒少據點,並開闢開心農場、設立希望小屋、課輔班、圖書室設施等,提供國中小學童課後照顧與才藝課程,學童們學習太鼓、烏克麗麗、吉他、二胡、美術班、趣味英語等。四點提供點心,晚上也備有晚餐讓學生填飽肚子。

佳田社區關懷協會也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社區提供老人的托老所,規劃長輩課程參與健康維護的活動,也開設開心農場讓長輩參與活動的機會,也能夠讓小朋友們來收成採收,彼此互動共同完成活動,一起參與課程,彼此照顧,增加祖孫尊重與親密關係。
更多精彩的故事案例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們的節目,來分享社團法人臺南市後壁區佳田社區關懷協會的樂齡成功故事,善的循環,落實童銀共學,老少共融,社區共生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