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0/10/14勵馨基金會 吳幸芳 督導
主題:協助多元性別之性別暴力
<第一段>
勵馨基金會2019年透過網路廣發多元性別之性別暴力問卷調查,針對12歲以上的多元性別朋友進行網路問卷調查,有效樣本數為2932份,其中約78%為多元性別族群,22%為非多元性別者。其中為多元性別族群填寫有2299份,非多元性別填寫有633份。

<第二段>
1.最常遭性別暴力或歧視的場域,依次是校園、家庭、以及職場。 2. 在重要的生命階段中所受的性別暴力或性別歧視,有67%是在發生國中階段,50%在國小,46%在高中職。有70%的朋友經歷兩個生命階段的性別暴力或歧視。
3. 多元性別朋友最常受到同學(66%)、家人(44.8%)、學校師長(30%)的性別暴力或歧視。

<第三段>
1.求助資源缺乏與不友善,工作人員性別敏感度不高,情感教育的不足,讓許多同志朋友遇到性別暴力或歧視時無法得到協助。

2.調查顯示,多元性別朋友最期待的協助與資源,是保密與尊重當事人

<第四段>
勵馨從服務中看見性別暴力受害者遭遇性別、年齡、身份、身心狀況、處境等多重歧視處境之服務需求,看見多元性別族群遭遇被歧視、被出櫃、被暴力對待等性別暴力處境,缺乏專業服務照顧其需求。為即時幫助這些被忽略的性別暴力受害者,勵馨也從婦幼保護進而到多重歧視受暴者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