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0/09/13小鎮的宅醫—白惠文醫師
主題:在宅醫療白惠文,全安醫事C據點
《長期照顧好未來》全人照護宅醫來,主持人甘士照邀請受訪來賓小鎮的宅醫—白惠文醫師,一起探討「在宅醫療白惠文,全安醫事C據點」。

為落實長照「在地安養、在地老化」,政府積極佈建「巷弄長照站」C據點,醫院、診所、藥局、居家職能治療所、居家物理治療所及居家護理所等醫事單位或醫事人員承辦巷弄長照站。全安醫事C據點開辦提供長輩有社會參與、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共餐服務及長照諮詢服務等,讓社區長輩能維持健康及延緩失能。醫事單位社區專業人員協助運作巷弄長照站,讓老人活得健康,活得尊嚴,共同打造「不老社區」。

小鎮的宅醫—白惠文醫師攜手在宅醫療領域一起努力的全安藥局趙坤賢藥師,一起努力,造福社區。隨著政府長照政策的推動,移動不方便的服務對象要就醫,有醫生願意帶著居家護理師、藥師走入家中看診,給予最好的醫療處置。從醫療的區塊進入社區,把社區照護(community care)的標竿做出來,成就健康社區營造的理想。

一個以人為本的社區照護概念,當社區中每一個人都一起來關注社區中的服務對象,在地陪伴,老人家可以安心的在自己的社區、家中,養老、終老。當有一天我們也老去,有後進、晚輩接力照護,共助、自助、互助、公助(政府的醫療照護資源)的共生系統形成,這是一種善的循環,也是在宅醫療進入社區的最高目標。許一個夠好的陪伴---共生社區的模式正在微熱炙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