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4/03/24第26屆薪傳獎終身奉獻獎得主陳吉山
主題: 長期照顧好未來,玄草大鵬展翅來
長期照顧好未來,玄草大鵬展翅來,節目主持人甘士照邀請榮獲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書藝類終身奉獻獎」的陳吉山老師專訪,師承國寶大師長沙朱玖瑩學習三十餘年,介紹書法養身的成功模式,融合劍道、歌唱、書畫獨創「玄草」體,揮灑精彩的人生,大鵬展翅的故事,歡迎來品味。

陳吉山老師為國寶級書法大師朱玖瑩先生的嫡傳大弟子,少時歷經貧病交迫,幸經貴人一路相助,擔任教職桃李無數,並學習劍道及書法數十載不斷,精進修練自我同時不忘傳承文化,又精進於藝術創作,獨創“玄草”書體,將「玄草」之高山壯闊、大海濤湧、行雲流水、飄逸雅致的風格在信手揮灑間,見識到自然生動的氣韻。

陳吉山老師研習書畫數十年,從無間斷,早期跟隨玖公學習書法、讀書及體會為人處事,自古文詩句潛移默化,本身又是劍道七段,著重身體與心態的專注鍛鍊,能修身養性,文武雙全,所以他的書法蒼勁有力、力透紙背。每每觀賞陳吉山國寶大師的書法作品,以及聆聽藝術家宋亭萱老師的美妙歌聲,都能從中感受到賢伉儷對文化傳承,及藝術創作的殷切與熱忱,透過這樣的行動具體展現,帶動社會正能量。

陳吉山老師身兼台南市歌唱藝術協會理事長,協同夫人宋亭萱團長的人生奮鬥故事,將兩人的生命歷程詳細記載於「大鵬展翅」一書,深刻描繪投注在劍道、書畫與歌唱領域的心力。3/22-4/14書法家陳吉山老師,於歸仁文化中心第一畫廊,舉辦「大鵬展翅-玄草」創作個展,歡迎大家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