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4/03/03美麥麵點專賣負責人曾淑君
主題:長期照顧好未來,社工甜點美食來
長期照顧好未來,社工甜點美食來,節目主持人甘士照邀請美麥麵點專賣負責人曾淑君專訪,分享社工如何運用美食甜點活動設計來療癒長者,激發參與者美食製作的創意,發揮設計美食參與活動與手作經驗的故事,歡迎大家作伙來聞香。

美麥麵點專賣負責人曾淑君擅長以麵粉類的製品如包子、饅頭、麵食、蔥大餅等點心製作,輔以甜點布丁、果凍花、蒟蒻水果粽、蝶豆花調飲等,使用天然原始的食材,讓長輩們做的安心,吃的放心!經由活動設計,融入服務對象的生活課程,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照中心、養護中心等機構的服務對象,廣獲好評。

果凍花的創意製作,在果凍裡有栩栩如生的花朵,服務對象在老師的指導下,用心一針一針雕入花心和花瓣,是可口的甜點,也是最美的藝術品;除了靈活手部的小肌肉和提升專注力,還可培養長輩對美感的提升,在創作的過程中可以沉靜心情療癒心靈,欣賞自己完成的作品,增強內心的充實與滿足,提升對自我的肯定及成就感!

隨著年紀的增長,長輩可能在遭遇疾病變化時,因為疾病或老化問題,造成生活功能障礙,需要他人協助。然而,強調服務對象生活自主性,合併搭配復能活動訓練,透過活動讓服務對象恢復正常生活,經由蔬菜食材的備製,揀菜的生活復健,過去記憶的回饋,技巧撇步的分享,完成想完成的事情,生活品質跟滿意度也相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