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4/02/25終生學習實踐家陳敬宗
主題:長期照顧好未來,終身學習實踐來
長期照顧好未來,終身學習實踐來,節目主持人甘士照邀請終身學習實踐家陳敬宗先生,分享人生暮年,仍然保持終身學習的心態與動力,擴大學習的面向,凡事不要放棄,不要看輕自己,要相信自己,要能自我肯定,每個人有其活著的價值,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人生七十才開始,很多人以為人生已到盡頭,陳敬宗大哥分享年少到老的艱困工作職場經驗,因為生活環境因素,無法有良好的學習歷程,故參與社會學習與補習班補習,增加互動能力與技巧。到頭來邁入老年,也能保有學習能力,英文、日文的語言總能嚷嚷上口,唱日文歌曲也能音準到位,增加彼此互動的良善關係。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沒有人一生順遂,也沒有人一生狼狽。數十年來,看過了人生風景,經歷了潮起潮落,伴隨著日復一日的工作轉換的消磨與人情冷暖的試煉 ,即使容貌及智慧也因此而成熟老成了許多,但隨著終身學習的初衷與信念,看清人情冷暖,利與虛的人生感觸,覺悟出誠實做人與做事,過著踏實的人生。

雖然陳敬宗二年前曾經中風,分享病況與復原歷程,透過天然蔬果的食用與運動保養,也能自修專研中醫藥草,透過食療改善病況,恢復身體健康,並隨時保持運動習慣與生活作息,起床的暖身動作與避免跌倒,讓身心靈均能維持生活品質,人生不斷的努力學習,知足常樂與相信自己,讓人生暮年又見健康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