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4/01/28社區防暴專家崑山科技大學葉政忠老師
主題:長期照顧好未來,社區防暴一起來
長期照顧好未來,社區防暴一起來,節目主持人甘士照邀請社區防暴專家~崑山科技大學葉政忠老師專訪,分享近年來性別暴力及家庭暴力的社區預防宣導工作,永康社區大學創設的「永康紫耀幸福防暴平台」,讓社區防暴網絡更縝密。邀請更多民眾一起加入防暴行列,共同實踐「減暴、止暴、零暴」的願景,落實「社區攜手反暴力,同心守護愛家園」的理念,讓臺南成為更溫暖、更幸福的宜居城市。

永康社區大學集結教師、學員、工作人員眾人之力,展現諄身學習的豐碩成果,打造學習型城市,社區大學在強化在地認同及地方創生等面向扮演重要角色。並結合臺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成立「永康紫耀幸福防暴平台」,引領學員深入社區參與公共事務,值得肯定。

臺南市「社區防暴宣講師」培力計畫分為2個階段,每個階段各需完成16小時培訓課程,經過初階培訓及筆試合格者,才可接續參與中階課程及試講考評,俟實際完成15場次社區宣講後,方能正式取得臺南市的防暴宣講師證書,並得受推薦參與衛福部高階宣講師培訓認證,鼓勵通過初階訓練的學員能樂於挑戰中階培訓課程,以取得中央認證的社區防暴宣講師為目標繼續前行。

家庭與社區防暴工作日漸多元,性別暴力的樣態隨著社會變遷而有不同,因此防暴宣導更不能一成不變,秉持防暴知能與時俱進的創新突破,透過專業講師瞭解新興的數位性別暴力議題,也能更新相關防暴、跟蹤騷擾法法規的認識,對於發展出不一樣的宣導策略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