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20/01/02社團法人中華卓越國際公益協會創辦人 許旭昇 總裁、特別有趣有限公司 葛復中 董事長 、謝淑芬 董事、上諺活動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翁語穗 小姐
主題: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 活動宣傳
<第一段>
簡介浪漫双教堂,介紹活動發起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卓越國際公益協會
成立宗旨:
結合社會企業資源與優勢,以教育、技能、獎助方式來扶助需支援之個人或團體,共創社會有益文化。
服務重點以『青少年扶助及老人關懷』為主。
1協助企業發展公益機能及建立形象。
2計畫性扶助各弱勢個人與家庭。
3成立卓越企業資料庫, 縱橫整合資源投入社會扶助。
4協助各地區成立分會並輔導之。
5其他符合本會宗旨的社會公益事項。


<第二段>
浪漫双教堂活動緣起

因緣際會看到了台灣最美、最浪漫的「水晶教堂」與「高跟鞋教堂」,心想這麼美的地方如何讓更多人來發現。因此~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規劃在這個全台最美的兩個教堂,並以宣揚在地鄉土文化、促進地方觀光發展、行銷地方特產的理念來規劃。
我們以辦喜事的心情,串連台南北門、嘉義布袋在地鄉親,用無比熱情和喜悅,迎接來自全國的跑友菁英及親子共同來到台南北門嘉義布袋競技同歡。
我們團隊用臺南人腳踏實地精神,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辦理「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的活動,希望提供最高的服務品質讓每位選手及賓客輕鬆自在的享受鄉土風情。


<第三段> 說明 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 活動特色

1.「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目的在於推廣全民運動,提供全民參與。在健康意識抬頭的現代,跑步是最簡單的全民有氧運動,好處極多,能使呼吸肌肉發達,肺活量增加1~2升。
賽道結合專業路線21K ,預定在號稱幸福海洋公路台61線上 挑戰路線10K、親子路線5K、3K,則規劃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私房秘境,沿著北門非常美麗而少有的溼地潟湖,此賽道可觀賞蘊含豐富的生態與水產資源,景色優美一日數變,人為破壞少,保有自然的原始風光。

2. 在全國最古老鹽田周邊跑步~鹽來自於其內含的八十餘種礦物質,藉由吸收空氣中的濕氣再透過熱能轉化產生負離子,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人的生命活動一刻也離不開氧,吸入新鮮氧氣,呼出二氧化碳,這是充滿負離子空氣的健康賽道 。全國熱愛運動的跑友 0-99歲、一起來跑健康。

3. 「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除了提供國內跑友健康比賽之場地,更希望增加情侶親子好友間的情感交流,讓愛好路跑者能有互相觀摩、切磋 及自我挑戰的機會。

4. 「浪漫双教堂半程馬拉松」以結合賽事,地方創生的理念出發,將北門極富特色之人文風采、地景地貌、產業歷史、工藝傳承,舉例-這次賽事餐點我們採用在地古老「鹽工飯」,提供消暑「鹽工茶」..等等 深具在地特色的產業資源,讓參與者也能體會早期鹽工日常生活,補給物資亦盡量採用在地物資。

5.這次活動如有盈餘,將全數捐贈,用於在地弱勢團體、學校機關..,以協助偏鄉發展。


<第四段>
「水晶教堂」與「高跟鞋教堂」浪漫双教堂 風景特色

1. 「北門婚紗美地」文創園區佔地約七公頃,以北門遊客中心為軸心,串連週邊北門老街、洗滌鹽工場歷史建築群、錢來也雜貨店、鹽田、鯨魚池、水晶教堂等範圍,園區內規畫浪漫場景,以婚姻、愛情為意象創造出地中海風情般的浪漫美地。
「北門水晶教堂」為園區內其中一座藝術建築,也是台灣第一個以婚紗主題設計的白色水晶教堂;一座仿關島海之教會St.LagunaChapel而建的水晶教堂,它優雅的矗立在水中,白色倒影如夢似幻,感受來自異國的浪漫。以鹽的白色為主色調,取結晶鹽的晶瑩剔透為其發想,結合曾經撫慰無數烏腳病患的教會意念,乃有水晶教堂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