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19/09/19當代傳奇劇場 青年演員 朱柏澄
主題:當代傳奇劇場演出宣傳
當代傳奇劇場目前是台灣表演藝術團體之中,少數在國際舞台上深受矚目的團體之一,曾獲邀英國皇家劇院、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等16國巡演。
由吳興國領軍的當代傳奇劇場,自1986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傳統戲曲傳承並以創新劇場表演藝術為標的,成軍廿多年來,改編自莎翁名劇的《慾望城國》《王子復仇記》《李爾在此》《暴風雨》,改編自希臘悲劇的《樓蘭女》《奧瑞斯提亞》,傳統老戲《陰陽河》、新編作品《無限江山》《金烏藏嬌》,以及自創嘻哈京劇《兄妹串戲》、電音搖滾京劇《水滸108》系列、新創崑曲歌劇《夢蝶》等皆深獲國內外觀眾好評。2005年,挑戰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貝克特的荒謬劇《等待果陀》,獲得貝克特權威及陽光劇團藝術總監極高的評價,2011年作品《水滸108II-忠義堂》不僅在香港藝術節造成轟動,也在台北國家劇院寫下四天演出全滿一票難求的盛況。
融合東西方劇場藝術、開闢傳統戲曲新道路,已成為當代傳奇劇場獨有的精神與特色,每年舉辦專為戲曲人才養成的「傳奇學堂」—為承先啟後,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