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Youtube官方頻道 IG官方頻道 電子信箱
2019/08/30德蘭啟智中心
主題:德蘭啟智中心「分享生命、分享愛: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價值與實踐」陶成營與研習會外訪
國際方舟與玉井德蘭攜手「服務在地 連結國際」讓世界更美麗

德蘭秉持「服務在地,連結世界天地」,努力讓我們的社區更美麗的服務思維,與國際方舟一同辦理東亞國家
「分享生命、分享愛: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價值與實踐」陶成營與研習會。

雖然依依不捨,但為期6天的活動在充滿喜樂與感恩的氣氛下逐漸進入最後尾聲,於8/30(五)來自不同國家的啟智工作者
團體代表、講師等一行人,來到德蘭啟智中心一同參與閉幕式,更有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機要秘書陳金鐘
玉井區長陳新澈,與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住華科技課長徐明峰、自由之聲台長陳順平等人陪同,讓整場活動更加美滿。

台灣在落實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同時,社區化的生活與居住模式,特別是心智障礙者的「社區家園」
成長一直以牛步前進。除了因為服務相關配套措施需要更完整之外,社區家園的組織與相關人員也可以透過國內外服務經驗交流
來啟發並促進社區生活與獨立居住服務的成長。

如何促使組織追求價值的落實,同時鼓勵員工有意識地在服務的現場實踐價值,會是啟智工作單位努力的重要方向。
因此,希望邀請東亞地區(包括日本、菲律賓、台灣、中國、孟加拉…等)的啟智單位主管(8月31日場次)以及現在(或未來可能)
從事社區居住的中級主管或第一線工作者(8月26日-30日場次),透過服務於方舟國際聯盟擔任人員培訓主管多年
持有社工碩士學位的比利時籍 Christine Bruggeman女士(Coordinator for formation @ l'Arche International)的帶領
與法籍精神導師陸友望神父(Pierre dLB)及台灣啟智資深前輩陳寶珠老師的陪伴下,在人類天下一家不分你我的開放氛圍中 一起彼此針對服務價值與實踐的交流、成長。

本次活動除了期盼社會大眾能更重視障礙者居住與服務議題,也希望讓社區家園組織與相關人員透過國內外服務經驗交流,來啟發並促進「社區生活與獨立居住」服務人員的成長。